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工业园“五个强化”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 桃花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桃花工业园“五个强化”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县里_副本.jpg

 

 

       根深则叶茂,源远而流长。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是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现实需要。肥西县委组织部在2017年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出台了《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五个强化”为抓手,不断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

 

       强化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和专职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加强完善培养教育机制,定期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每季度召开党建工作指导员调度会和座谈会、每月组织2次专职党务工作者例会,增强“三支”队伍的履职能力,提高整体素质。

 

       强化党员队伍。党支部年初制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同时进一步探索情景互动式党课、互联网微党课等多样化的互动载体,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今年以来已成功培养18名党员,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增添新的血液;成功举办2次党员专场招聘会,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输送了大批“红色人才”。

 

       强化组织建设。围绕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结合今年上半年度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深入开展“两个摸排”行动,对改制、破产、迁出企业,及时调整党组织设置和更新非公平台信息,确保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调整及时、体制明晰。截至目前单独组建新的党支部6个,撤销党支部2个。

 

  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每月下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重点要点,基层党支部将有关学习内容融入到“三会一课”中。要求党支部每半年召开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园区8月份开展一次集中性对101个单建党组织进行一对一上门精准指导,统一要求,规范党组织活动开展和材料归档。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双强六好”“双比双争”“三有两评”“双星培育”等活动。

 

  强化工作保障。注重阵地建设,要求有条件的支部,按照“六有”标准规定建立党组织活动场所。没有条件的,可使用上级党委党群活动中心、党建工作站和党建联建共建党组织活动室开展活动。通过多种渠道落实支部党建工作经费,园区立足党建实际,制定实施财政划拨、企业税前列支、以奖代补等并行的经费保障机制,提高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费投入。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