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建立“六抓”机制保障村(居)民委会换届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肥西县建立“六抓”机制保障村(居)民委会换届平稳有序副本.jpg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肥西县依法依规,采取“六抓”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抓培训。按照“分级培训”原则,6月7日,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后,县民政局集中培训2期,培训业务骨干达800人次;各乡镇(园区)分级培训2期,培训骨干1000人次,累计培训1800人次。


    抓指导。7月中旬,县民政局编制下发了《肥西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意见》,购置了《安徽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1000余本,全部发放到乡村,确保选举工作人员人手一册。


    抓宣传。县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报纸等载体,各乡镇(园区)通过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电话联系等渠道,开展多形式宣传,使村委会换届选举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抓改革。县民政局出台了《肥西县深化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三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全县共遴选出204名观察员,并对观察员进行业务培训,发放聘书和观察员证,在全县276个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实行观察员制度,覆盖率达100%。


    抓督导。县成立四大班子领导任组长的15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包联分工乡镇(园区);乡镇(园区)成立工作指导组213个,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抽调专人联系乡镇(园区),负责督导、指导。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不减、次序不乱、环节不少。


    抓责任。进一步压实乡镇(园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抓;乡镇(园区)其他领导要履行好联系包村(社区)责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集中精力具体抓。


    据了解,该县新一届村(居)民委会换届工作于8月初启动,预计9月上旬结束。全县276个村(社区)按期参加换届。(曹承应)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