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启动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8-07
[字体:  ]

 

丰乐镇副本.jpg

 

 

    8月3日,丰乐镇召开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村干部、换届指导组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孝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任志刚同志就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就工作流程、选举办法、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村民代表改选、候选人提名时间和选举日时间进行了安排布置。镇民政办印发了实施方案文件和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

 

    最后,镇党委书记权家柱同志说,要狠抓“四个不放松”,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有序不乱。一是要狠抓“四个坚持”不放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合规,坚持选优配强,坚持风清气正,镇换届指导组要加强指导督导,镇民政办和组织办要加强业务指导,村级要按照规定程序动作开展,一个环节不能少,一个程序不能丢,在规定时间节点发布公告。二是要狠抓“关键人物”不放松,要严格把关、选优配强村民选举委员会;村党组织书记是村民委员会选举第一责任人,要统筹谋划好村民委选举工作;村民委候选人要谈心谈话、认真考察、严格纪律要求。三是要狠抓执纪问责不放松,镇换届纪律指导组要加强巡查,同时村民选举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候选人要签订纪律承诺书,从严从快查处干扰选举、违法参与选举等行为。四是要狠抓“几个重点”不放松,要抓好村民选举委员会,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统筹摸排好候选人建议名单,鼓励致富能手、经济能人、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积极参选;要制定重点隐患村工作预案和工作机制;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换届程序和纪律宣传,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能够圆满完成。(王磊)

 

责任编辑:李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