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花岗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_副本.jpg

 

 

    7月30日至8月1日,花岗镇30个村(社区)相继召开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审议上一届党组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通过“两推一选”,30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164人,其中书记30人、副书记34人。当选的委员中,35岁以下16人,占比9.8%;45岁以下59人,占比36%;女性委员32人,占比19.5%;大专以上学历99人,占比60.4%;继续留任105人,新进班子59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平均年龄46.9岁,比上一届降低5.2岁,班子整体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均得到了优化,进一步提高了村级党组织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花岗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先行,稳步推进”为导向,以“科学研判,选优培强,合理过渡”为措施,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选前深入摸底调研,营造稳定换届环境,选中强化选用标准,确保科学精准施策,选后加强教育管理,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确保换届选举程序依法依规,选举结果群众满意。

 

    广泛宣传,风清气正氛围浓。充分利用召开会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QQ、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换届选举的有关法规政策、选举工作原则、方法步骤、候选人条件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积极动员外出务工的党员和群众回村参与换届选举,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度。

 

    全程参与,督查指导抓得牢。花岗镇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先后召开5次党委会分阶段、分步骤专题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换届选举操作细则,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政班子成员为组长的12个换届工作指导组,以组织办工作人员牵头的业务督导组和以纪委、信访、公安等部门为主的纪律督查组,全程参与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整个选举过程依法按章进行。

 

    提前谋划,谈心谈话有成效。此次换届选举,经过前期细致摸底排查、村级责任审计、深度走访调研、全面谈心谈话、精准分析研判后,“两推”产生了205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进入“一选”程序。选举大会召开前,12个换届指导组再一次深入到30个村(社区)对党组织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集中谈话,对换届纪律进一步进行强调要求,并组织候选人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换届纪律知晓率实现全覆盖,对存在相关问题及时防范、及时处理。

 

    精心操作,依法运作重程序。把会务准备、人员分工、会议选举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选举大会召开中,严格规范程序,规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步骤落实到位。30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按照镇党委部署统一会议议程、统一印制选票、统一选举办法。

 

    完善后续,新老交接画句号。选举大会召开后,及时将会议召开情况及选举结果呈报镇党委。整个换届选举结束后,村(社区)党组织按照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将有关文件、资料进行整理,立卷归档。换届不换心,工作不断档,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实现平稳过渡,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工作稳步推进。

 

    接下来,花岗镇将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配强、规范、选育“雁阵”,切实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优化农村带头人队伍,并建立起常态化动态调整机制,着力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年轻型的“头雁+强雁+雏雁”队伍,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花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万艳)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