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三个加强”优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18-07-24
[字体:  ]

 

山南镇“三个加强”优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林玲 林靖)_副本.jpg

 

 

    山南镇通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充分认识到储备村级后备干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强从人才储备、教育培训、制度约束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农村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人才储备,提升队伍活力。本着“把致富带富能手、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等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村级后备干部,把符合条件的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成村干部”思路,将本地致富带富能手、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毕业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作为重点,把政治素质好、带头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对象选进村干部队伍。同时,采取“公开招考”的方式招考了一批热爱村级工作、责任心强的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年轻人进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不断为村级干部队伍注入了活水源泉。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工作能力。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大力推行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作用,定期组织村级后备干部观看优秀村干部先进事迹、典型案例警示、科普知识等节目,强化村级后备干部对政策、法律常识和科普知识的学习。组织新招聘的村级后备干部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强化制度约束,增加履职压力。对村级后备干部实行见习制,新选拔的村级后备干部及时参与到村级日常事务,提升其工作业务能力,坚持村干部带班,严格实行坐班制。建立村级后备干部考核管理工作机制,根据考核结果,结合平时表现情况,确定是否能到期转正,真正做到选优配强。对优秀的后备干部,村“两委”换届时,优先进入村“两委”班子,对考核一般的进行继续跟踪培养。(林玲 林靖)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