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做好“四个抓牢” 夯实村社区换届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

 

QQ图片20180606165050_副本.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抓牢四个方面,夯实换届工作基础。

 

    抓牢组织领导,健全联动机制。县委高度重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由县委常委会班子带头,县组织、民政、审计等部门协同开展全县换届前期工作。县委领导实行分片联系包保,深入各村、社区进行调研,“一对一”指导乡镇、园区换届工作。县、乡镇(园区)相关人员多次参加省、市换届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准确把握政策。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选派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提前摸排调研,成果全县通报表彰。健全领导、督查、指导工作机制和组织网络,详细部署安排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步骤,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确保换届依法、依序顺利进行。

 

    抓牢宣传动员,做好全面预热。以县“两台一报”及城乡基层文化平台为抓手,大力宣传党的政策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程序规定、纪律要求、候选人条件等,让广大党员和群众详细了解“五个正面要求、七个不能、六个不宜”,选拔优秀人才进入村和社区“两委”班子。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加强与外出务工经商党员群众的联系,鼓励回乡参加投票选举。公开换届信访、举报电话,畅通群众反馈渠道,自觉接受党员、群众及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营造党员、群众主动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抓牢排查摸底,夯实研判基础。制发《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 肥西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前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肥组字〔2018〕11号),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切实做好1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提升,完成村和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认真开展村(社区)干部考核评议,广泛听取乡镇(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干部、站所负责人、第一书记、现任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威望较高的党员群众、集体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党员、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按照“六个摸清”的要求,深入了解掌握村和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及相关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做好工作预案,掌握一批换届选举合适人选。

 

    抓牢重点领域,强化分类指导。落实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包保责任制。建立软弱涣散村和社区党组织工作台账,落实“一村一策”,明确整顿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整顿措施和责任人。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包联,分别赴村督查指导。乡镇(园区)领导干部采取结对联系、包干整顿、集中攻坚等措施,及时化解影响换届的问题隐患。先后开展两次摸排,共摸排出13个选情复杂的村和社区,并专题落实包保应对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正面教育,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工作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坚持做到密切关注选情,及时化解潜在矛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