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6364736822607872374525249.jpg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官亭镇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6364736825077356717163454.jpg

 

 

    “党建+项目实施”,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官亭镇党委成立项目建设工作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全程推进项目报批、土地征迁、促建促产等工作。如在保障通航新城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建设工作组统筹整合各部门力量集中攻坚,仅用40天时间,完成总面积18.7万平方米的房屋拆迁任务,顺利签订780亩土地征用协议,确保通航新城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通航新城项目之所以能够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组发挥了重要作用,镇村党员干部两级联动,以重点项目为纽带,努力在项目推进、征地、拆迁等重要环节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建+项目实施”这一工作模式的优越性。

 

    “党建+生态旅游”,构筑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近年来,镇党委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提出了建设生态官亭的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依托回民社区、焦婆村、张祠、官亭、童大井五个村的6万亩精品苗木,精心打造生态旅游经济和绿色果园经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策划旅游节庆活动,成功打造了官亭林海这一国家级生态公园(试点)、国家级4A景区。在“党建+生态旅游”新模式的引领下,开启绿色党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保障游客服务质量,累计吸引了近百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休闲采摘,旅游业收入逐年提升,带动了群众致富。

 

     “党建+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产业全覆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镇党委班子在建设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统筹兼顾脱贫攻坚,围绕果蔬种植、畜牧养殖、光伏发电、乡村旅游等扶贫产业,落实好扶贫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在镇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争取县级扶贫项目资金589.03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535个(其中集体光伏电站2个,种、养特色项目531个,江夏和金星2个扶贫产业园)。发展光伏产业扶贫79户,小额信贷扶贫32户,新型主体带动516户已脱贫人口实现产业全覆盖。

 

    “党建+社会管理”,推进平安官亭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全镇31个村(社区)都确定了村级综治专干,建立综治群信息平台。组建31支义务巡逻队,继续推进“一村一警”,形成了联防联络网格化巡防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把矛盾化解基层。年调解矛盾率达到96%,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避矛盾激化,推进平安创建活动,努力创造良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建+中心工作”新模式引领了官亭发展的新格局。镇党委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抓双促”,结合中心工作,有目的、有计划地部署党建工作,寻找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力求形成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促党建的工作格局,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张宏洁)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