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聚焦五点齐发力 狠抓党建再突破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4-26
[字体:  ]

 

丰乐镇:聚焦五点齐发力 狠抓党建再突破_副本.jpg

 

 

    2018年,丰乐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要求,适应党建新形势,对标看齐、突出重点、积极谋划、狠抓落实,聚焦“五点”,力促基层党建业绩再突破。

 

    瞄准出发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丰乐镇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坚持学做结合。以党委中心组专题学、班子成员分片辅导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的方式,开展书记上党课45次,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近900篇;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认真做好“冰雪送温暖,全力助扶贫”等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开展集中轮训工作。制定轮训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双枣红领学院开展1期集中轮训班,邀请专家集中培训或理论营造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学习氛围,宣讲授课5次,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寨县开展红色教育1次。三是创新学习平台。利用“丰乐先锋”公众号定期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点,方便流动党员学习,实现掌上学习全覆盖。   

 

    抓牢着力点,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月派单、季调度、年中考核、年底评比的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落地。一是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召开推进会,动态管理已达标的52个基层党组织,今年拟达标党组织共计35个,继续实施挂图作战,派驻党建指导员,精准推进,完成有3个村(社区)活动场所主体工程建设,推进路塘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二是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完成全镇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查摆问题210条,列出整改清单140条。结合普通党员“双十分”考核,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镇共评议出162名优秀党员。三是抓好基层党建“六大载体”建设。开展党员双向承诺,并公开公示。制定“双培双带”工作方案和计划。签订2018年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责任书。制定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结合村级“一站式”服务站建设,打造设施齐全、服务群众满意的村级全程代理为民服务站。四是摸清非公企业党建家底。协调统计、安监、环保等部门,全面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摸排工作,分类建立台账,为提升非公党建水平打下基础。派驻12名党建指导员,实现指导全覆盖。五是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上报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编印《丰乐镇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全面排查入党积极分子情况,今年已审批发展对象5名,转正预备党员14名。

 

    挖掘激励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在抓,建立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千百十”工程,为落实任务、服务群众、保障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一是完成机关干部千分制考核和村级“党建+经济发展”双百分考核工作。完成2017年度机关干部千分制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结果奖励优秀机关干部20名,结合新发展需要,修订完善2018年机关干部千分制考核工作方案。村级双百分考核按照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实行23个村(社区)3个星级分类动态管理,今年共有7个党组织“升星”,6个党组织“降星”。二是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结合村级“双百分”考核,制定村级任期考核工作方案,为换届工作提供决策和参考,由镇班子成员带队成立9个考核组,通过召开会议、听取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对村级班子进行综合研判并形成考核报告,报镇党委专题会议研究,约谈12名考核结果较差的村级干部。

 

    培育重心点,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一是推动党委书记抓党建三个重点项目实施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镇成立领导小组,整合资源,建立“党支部云平台”党建项目镇片村三级工作者队伍。全面摸排村级干部信息,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管理,为实施“雁阵培育”党建项目打牢基础。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升”项目,以程店、丰乐、新仓三个片区为点,打造“一片一样板、一点一特色”的党建新品牌。二是实施村级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成立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整合供水、供电、邮政、电信等部门资源,打造村级便民服务体系。

 

    抓好根本点,切实强化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制定每月学习计划,组织党务工作者带头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党务工作者责任,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实行镇组织办分片指导机制,着力塑造思想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三是强化业务学习。加强业务学习,利用微信群搭建掌上业务沟通交流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王磊 李慧)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