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四有”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体:  ]

 

肥西县桃花镇“四有”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发展_副本.jpg

 

 

    桃花镇坚持以“党建强、企业强”为目标,把抓好非公党建作为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强大引擎,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用党建引领人才聚、质量精、效益好、企业兴。

 

    健康发展有引领。将建强组织、强化政治引领作为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压舱石,紧抓不放,确保企业听党话,跟党走。一是做实“两个覆盖”。扎实开展3月份对镇域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设置情况摸排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情况摸排工作。二是强化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制定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党员按时学习;各支部党员撰写每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向非公企业党组织送《党章》、党报党刊;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QQ群和书记微信党建交流群;邀请党校教授围绕十九大精神给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授课培训。

 

    关键岗位有先锋。按时开展“三有两评”活动,要求各支部党员手写《党员服务承诺书》,实事求是制定《年度服务计划书》、《志愿服务队登记表》,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在各个生产环节和工作岗位营造出以党员对标、向党员看齐的浓厚氛围,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用党员实际言行影响和带动其他员工爱岗敬业,努力工作。

 

    助力扶贫有爱心。引导镇域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结对贫困户 助力大扶贫”活动“四定”要求,扎实开展企业对接社区帮扶和精准扶贫以及企业内部帮扶困难党员等活动,此举不但助于提升桃花镇非公企业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也助于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提升非公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展活动有保障。桃花镇为了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构建了常态化工作保障和激励机制,根据每年3-4月份开展“双星创评”星级评定的结果给非公企业党组织拨付党组织活动工作经费和书记补贴;为打造非公党建品牌,鼓励非公企业申请党支部专项建设资金,用于硬件场所、设施配备、活动阵地提升打造、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等。(杨帆)

 

责任编辑:陈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