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三个坚持”做好党员远教电教工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04-04
[字体:  ]

 

 肥西县丰乐镇:“三个坚持”做好党员远教电教工作5_副本.jpg

 

 

    党员电化教育是新形式下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先进、有效的手段,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形式,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作用,进一步丰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形式,丰乐镇“三个坚持”扎实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助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稳步提升。

 

    坚持自查督查相结合,加强先锋网络体系建设为充分发挥丰乐镇、村先锋网门户网站功能,在基层网站建设中,坚持每周一提醒,每月一巡查。每个礼拜一提醒各村社区做好万村网页更新工作,礼拜五对各村社区的信息更新工作进行逐一检查,确保万村网页信息更新工作万无一失。每月一巡查,每个月底对所有社区万村网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指导村做好网站(页)的创建、维护和党务村务等村级信息上网发布工作,丰富内容,提升质量,有力地促进了该镇农村信息化进程。

 

    坚持每月制定收看计划,切实发挥远教平台作用。丰乐镇每月都精心准备月度电教播放计划,每月推荐精品栏目,同时为了满足不同需求,丰乐镇为各党组织推荐精品课程作为播放清单,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榜样等主题活动,依托镇村两级万村网页,打造宣传阵地,并持续加大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力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抓好远教电教队伍建设,丰富学习形式,实现远教电教工作全面覆盖为督促远教工作正常高效播放,该镇安排专人负责远教电教工作,并要求定期排查远程电教简单故障,定期组织村级远教站点终端管理员进行培训,确保他们在远程电教播放的过程中,对于存在的一些常见的问题给予及时的解决,同时要求各个站点的管理员做好学习记录。为了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功能,创新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途径和方式,丰乐镇各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收看,特别是对于不能来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利用短信、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开设微课堂,并提醒他们通过电视、网络进行自学。(万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