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

 

    今年,合肥市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键词:政治建设

 

    今年,合肥市将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合肥市将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主题教育

 

    合肥市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到6月底前将全市各级干部轮训一遍。同时,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今年,合肥市还将办好县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进修班及科级干部进修班等主体班次,组织好青年干部及骨干公务员培训。

 

    关键词:选人用人

 

    知事识人,依事择人。我市将进一步拓展选人视野,统筹干部资源,注重培养选拔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并把作风要求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形成选拔干部看作风、教育干部讲作风、管理干部抓作风的机制和导向

 

    合肥市还将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按一定比例分层次、分类别、分年龄段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采取公开比选、双向交流、引进储备等措施,择优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关键词:管理监督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我市将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做好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干部苗头性倾向问题。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做好抽查核实工作,强化查核结果的运用。

    今年,合肥市将积极稳妥做好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严格落实“四提四必”等制度,落实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人选廉洁自律结论性意见上“双签字”等措施,切实防止“带病提拔”。

 

    关键词:基层党建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我市将坚持分类别指导、分领域统筹,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今年,全市将深入推进“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百村示范”工程和“千名党建指导员下千村”行动,大力推进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

 

    关键词:人才强市

 

    合肥市将深入落实安徽人才“30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才“10条”、合肥人才政策“20条”,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组织开展海外人才招聘,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合肥市还将充分发挥人才在事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实施意见,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为海内外高端人才提供特色服务。(许超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