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建设高标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

 

铭传乡: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建设高标美丽乡村1_副本.jpg

 

 

  今年以来,铭传乡按照“科学布局、扎实推进、高标覆盖”的工作思路,推动建设三河村任大郢中心组、聚星社区等一批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

  基础先行,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铭传乡美丽乡村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始终做到工程建设“四不”即“不取劣质材料、不用无质公司、不搞偷工减料、不忘时刻监督”,全力以赴打造环境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四美”并举的高标美丽乡村,力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看的见的多元化,摸得到的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住的开心、住的宽心、住的安心。

    整治提升,不断优化农村环境。铭传乡加强乡域环境治理,引进专业环保公司,垃圾治理市场化率达100%,大力开展“清净整洁”专项治理,清除脏乱差;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乡18个村(社区)开展“我爱我家、减少污染从现在开始”的环保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循环使用废旧物品,使得该乡的颜值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清净整洁彰显在乡内每一个角落。

    乡风文明,切实改善群众精神面貌。铭传乡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惠民的民生工程有机融合、同步推动,大力开展“忆童年”、“孝在铭传、感恩父母”、“最佳好邻居”、“文明村居”、“美好家庭”等主题活动,定期举办乡村文艺汇演,将“与人为善、互帮互助、诚实守信”等中华美德用小品、相声、歌舞等通俗易懂的文艺形式表达出来,助力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加快实现“人文铭传”的发展步伐,让乡村成为文明和谐的精神沃土。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持续发展蓄力。美丽乡村带来“美好经济”,“美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铭传乡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开发,合作共赢。深度挖掘历史,建设刘铭传纪念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紧抓市场推动旅游业成熟化、精品化,截止目前,乡内蚕桑、果桑种植业已颇具规模,延伸出蚕宝宝领养、桑叶茶、桑葚酒、桑叶饼等多种产品,大幅度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旅游发展已初步形成以“刘铭传故里、刘壮肃公墓、刘铭传纪念馆”为核心、大潜山、磨墩湖水库为山水依据的旅游网,年游客量可达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000万元,充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铭传乡实现乡村振兴,打造高标美丽乡村,实现“山青、水秀、人好”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陈家乐、任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