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圈定2018年书记抓党建三项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12
[字体:  ]

 

肥西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圈定2018年党建三项重点任务.jpg

  

 

    3月10日,肥西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书记抓党建三项重点工作。全县各乡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肥西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圈定2018年党建三项重点任务2.jpg

 

 

    郜志华说,2017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组织工作坚持对标看齐,夯实基础,组织工作硕果累累。2018年,为深入推进党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重点实施“三项重点项目”。

 

 

肥西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圈定2018年党建三项重点任务3.jpg

 

 

    一是“党支部建设提升年”项目。落实中央“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五个基本(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的具体标准,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开发建设“肥西云支部”工程。框架为“一统三库三端五中心”,简称“1335工程”。一统即一个“肥西云支部”系统;三库是党建学习库、工作资料库、考核信息库;三端为:PC端(肥西先锋网)、手机移动端和大屏智能终端;五中心是:资源共享中心、党务工作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互动交流中心、综合研判中心。加速推进党支部工作的信息化,积极探索运用云计算及大数据管理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办法。

 

 

肥西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圈定2018年党建三项重点任务1.jpg

 

 

    二是实施“雁阵培育”项目。结合村“两委”换届,落实“雁阵”队伍标准,拓宽“雁阵”来源渠道,注重从优秀副职和致富带头人中推荐物色一批标杆型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从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推荐物色一批骨干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强雁”;通过公开招录、选拔的方式,为每个村(社区)配齐配强2名青苗型后备干部“雏雁”,选育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头雁+强雁+雏雁”的雁阵队伍,大力推动“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打造20个左右“一抓双促”示范村,开展“百名党建指导员下百村”行动,强化典型引领,带动整体提升。

 

    三是实施“一乡一品”品牌创塑项目。贯彻省市县委主要领导对基层党建的点评要求,12个乡镇、3个园区,以及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教体局、卫计委4个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统揽,重点培优园区“益企”党建服务、金寨南路党建示范带、环巢湖党建示范圈、“村事民定”工作法等19个肥西党建示范项目。

 

    会议还对2017年度电教远教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第六批选派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主持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