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先锋手机报(第216期)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

安徽先锋手机报(2018.02.27总第216期)

2月27日(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二)

【导读】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安徽省委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南陵县打造“春谷学堂”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党建评论:新思想写入宪法是民心所向

 

【皖组头条】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安徽省委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

2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周会明同志 “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李国英主持大会。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授予周会明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植婵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周会明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曹建明、李锦斌为周会明同志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详见安徽先锋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蒙城县王集乡界沟村党总支将十九大知识、扶贫政策、民生工程等知识编辑设置成有奖问答题目,发动联合支部党员进村入户,开展知识竞答,对答对题目的村民赠予奖品,提高群众参与热情。

 

◆东至县尧渡镇抢抓春节返乡有利时机,为流动党员订制“年味大餐”。入户上门送学,发放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组建微宣讲团上门讲解;组织新春座谈,共叙乡音乡情,同谋乡村振兴;开展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员电教片,邀请专家上党课;提供就业服务,参观本土企业,鼓励返乡创业就业。

 

【江淮党建】

南陵县打造“春谷学堂”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
>>>制定春谷学堂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主体,由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确保组织到位;明确授课内容,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的实际需要,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提升培训针对性;明确授课时间,强化干部参训意识,做到制度化常态化。
>>>内外结合聘请讲师。积极用好县内外两种资源,既聘请县外专家、教授讲课,又安排县内干部上讲台;重点围绕现代治理、经济金融、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进行系统讲解;组织阅历丰富的领导干部开展“传帮带”式的辅导讲课,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分析。
>>>严格学习管理。由县委组织部做好考勤和课堂纪律维护工作,保证管理到位;由县领导带头参学,带头授课,发挥领导的表率作用;要求干部每年至少参加6次,参学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和提拔任用的参考,进一步严肃学习纪律。

 

【要闻速览】

[安徽]

●27日上午,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本轮巡视任务分工。

 

[国内]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就分类健全人才评价标准,改进和创新人才评价方式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国际]

●韩国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法院的最终判决将于3月末或4月初公布。

 

【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C:\Users\fhr\Desktop\图\11.jpg

●泗县气象局党支部,全面落实各项学习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秉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把开展党员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千方百计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气象”技术,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助困、灾害调查等活动。荣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泗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图为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C:\Users\fhr\Desktop\图\22.jpg

●方小凤(上图),岳西县五河镇五河村书记助理,扎根农村,融入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责任与担当。怀着对农村和农民质朴的情感,她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两年来始终牢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2016年特大暴雨期间坚守岗位,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深入到农户家中对安全隐患点人员进行转移,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荣获岳西县“先进个人”“星级党员”等称号。

 

【党建评论】

新思想写入宪法是民心所向

---------------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民心所向。

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有利于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新华网)

 

C:\Users\fhr\Desktop\图\33.jpg 

【锦绣安徽】

醉美琅琊山

--------------- 

蔚然深秀琅琊山,山水之意醉翁亭。琅琊山古称摩陀岭,位于滁州市西南,山城相接,景连四季,由晋元帝司马睿以其王封号而得名,是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中醉翁亭因北宋欧阳修的千古名篇《醉翁亭记》而名扬天下,名列四大名亭之首。琅琊山景区面积115平方公里,山中古树名木遍布景区古建筑群周围,让泉、濯缨泉等山泉散布林间,归云洞、雪鸿洞、桃源洞、重熙洞等洞洞神奇,九洞十八泉处处引人入胜;茂密的森林,清幽的景色,深厚的人文使其具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皖东明珠”的美誉。

 

本期责编:李瑞、何文艺

【温馨提示】您好!感谢您阅读省委组织部主办、安徽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安徽先锋手机报》,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移动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580007836,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先锋手机报+您.要提的意见”到106212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