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技能培训助力贫困户就业致富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体:  ]

 

 

 

山南镇兴庄村就业培训开学现场.jpg

 

 

 

    “这个培训很实用,内容讲解透彻,我不仅学会了许多技能,还拿到了误工补助,真的是太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了!年后我到合肥找份工作更有信心了,这种培训多多益善。”

 

    近日,山南镇利用冬季农闲时间,邀请培训机构在本镇开展了两期针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群众反响强烈,踊跃参加。据悉,每期培训历时16天,主要包括家政服务、护理和居家就业等知识,学员年龄段要求女18-55周岁,男18-60周岁。两期培训涉及小井庄村、长庄村,兴庄村,板墙社区及吕楼社区5个村(社区)约300人。培训结束,成绩合格者发放毕业证书,并将获得市县镇相关企业事业单位推荐择业就业机会。另外,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按照50元/天标准发放误工补助,合计800元。

 

    为助力贫困户人员就业,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展就业领域和渠道。山南镇扶贫办、妇联等部门多方联系争取各种就业创业培训机会,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培训和就业指导便利。在实地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也非常珍惜培训机会,认真接受了相关技能指导。(吴娜 曹园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