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套餐式”机制 锻造坚实后备干部队伍

作者: 董晓梅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

4.15xiu三河.jpg 

 

近年来,三河镇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从“选、育、用”上下功夫,建立了“多渠道挖掘、全链条培养、多维度锻造”的后备干部“套餐式”培养机制,锻造了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强的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

多渠道挖掘,广泛“选”才。积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健全人才信息库,将人才工作纳入重要节点及党建考核。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主动摸排镇域内登记在册优秀人才53名,并加强与在外人才的联系,扩容村(社区)后备人才干部“蓄水池”。通过公开招聘,新录用26名大专及以上文凭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优化村(社区)后备干部“智囊团”。积极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及解释工作,了解掌握本村致富能手、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就业意愿,壮大后备干部“能手库”。

全链条培养,扎实“育”才。开展集中学习、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多样化学习模式,组织后备干部参加培训共计25场。打造“掌上移动课堂”,引导后备干部运用“学习强国”APP、“鹊渚之声”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等线上学习平台,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不断“充电”,切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加强校地共建,与巢湖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和思政一体化建设活动,组建调研团、实践团、宣讲团,围绕文旅产品宣传、宪法宣传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后备干部持续“补能”。加强“传帮带”“老带新”,邀请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指导员现场传授基层工作经验,帮助后备干部快速了解和掌握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后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多维度锻造,倾力“用”才。建立健全后备干部挂职锻炼谈话和实践展示机制。每季度召开后备干部座谈会,面对面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和工作情况。安排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跟班学习,在镇业务部门实岗锻炼,把有发展潜力、抗压能力强的后备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摔打磨炼,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锻造真抓实干“硬本领”。拓展展示平台,依托三河“青年说”推出后备干部专场,为50名后备干部搭建交流展示、互学互促的舞台,修炼干事成长“铁脊梁”。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