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镇五四社区:“三聚焦”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何小梅 信息来源: 高店镇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3.18修改-高店镇.jpg

 

近年来,高店镇五四社区紧扣电教远教工作“制度管理、学习内容、服务范围”三大块,细化制度措施、强化党员教育,不断提升电教远教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制度管理,建好党员教育“根据地”。五四社区严格落实远教终端站点管理AB岗制度,站点配备1名专职和1名兼职管理人员,做到熟练操作和日常管护、登记电教远教台账,及时联系检修网络设备故障、阵地建设移机等技术问题。落实好播放制度,利用党务公开栏提前公示播放计划,做好年度播放计划、月度播放公示、日常播放记录等工作,使电教远教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保证党员群众学习“有方向、有平台、有质量”。精心选定学习内容,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组织党员每月学习不少于4次,每次观看不少于1小时。

聚焦学习内容,搭建党员教育“云课堂”。充分发挥远教站点线上学习内容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融合,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等内容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榜样》《乡村振兴》系列等优质课件资源和《长津湖》《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2023年以来,累计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3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400余人。

聚焦服务范围,打造党员教育“学用转化站”。五四社区立足服务基层党员群众,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村级重点工作落实,结合社区产业发展特点,播放农业种植技术、乡村振兴等电教片,并邀请“种养大户”“法律明白人”等开展种养技术、法律知识等培训活动20余期,使电教远教平台成为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利用电教远教播放站点,在学习理论知识后,党员、群众围绕村级重大事项开展交流研讨6次,思想碰撞的火花不断推动该村发展。以志愿服务不断推动“学用转化”出实效,2023年累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帮扶、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充分发挥了电教远教在基层治理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