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虞爱华在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牢记嘱托善谋实干抓好基层党建

信息来源: 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星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路军,市委常委参加。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4位市属党委(工委)书记、3个党委(工委)班子述职,虞爱华代表市委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虞爱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党建引领有力有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基层治理走深走实,服务群众可感可及,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高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有效应对人口加速集聚、新兴业态发展、技术迭代升级、“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等挑战,锻长补短、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效能治理。

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坚持把“学思想”作为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作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

二是建强严密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小区党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大力倡导“包公家宴”“公交婚车”等文明新风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不断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服务模式,持续扩大“三新”领域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打造符合新质生产力要求的党建品牌。

四是千方百计为基层减负。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强交流交心交底,切实减轻工作、心理、财政负担,给予足够创新空间、容错空间,让基层敢闯敢试敢首创。五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述职是讲出来的,尽职是干出来的。要远谋近施、善谋实干,久久为功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