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三点发力”助推人才工作驶入“快车道”

作者: 何友武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

 

三河镇.jpg

 

近年来,三河镇紧跟新时代人才工作步伐,充分发挥人才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从发掘人才、服务人才、精准用才三点持续发力,为推动三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以发掘人才搭建“出发点”。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三河镇人才入库标准》,对在外专业技术人才,优秀高校学子、务工技能人才等重点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同时,针对农村实用人才建立挖掘和培育政策,树立“有用就是人才、人才就在身边”新理念,深挖本地“土专家”“田秀才”型人才,对种植高手、养殖能人、能工巧匠、乡土能人进行筛选、登记,分类建立台账,充分发挥本土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有登记在册在外优秀人才53名,本地人才近百名,涵盖文旅、非遗、工业企业、农业种植养殖等多方面人才,为全镇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以优质服务树立“支撑点”。该镇以“勤交流、搭平台、增情感”的方式,不断营造拴心留人“好环境”,充分发挥领导联系优秀人才机制,落实人才服务专员制度,通过定期走访,搭建沟通桥梁,及时了解、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的困点难点。针对在外优秀人才资源,以乡愁为纽带,建立在外优秀人才交流群,及时推送本地人才政策和招聘信息,不断加强与在外优秀人才的沟通交流。同时利用节假日举办人才家乡行活动,了解在外人才对家乡的看法和未来工作创业意愿,带领他们感受家乡的新面貌、新发展,让人才真正地留在家乡、服务家乡。

以发挥作用落实“关键点”。正确使用人才是工作的重点,该镇充分发挥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作用,以村(社区)为单位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为当地农民提供现代专业农业培训服务,做到涉农片区全覆盖,培养了一批现代化农业人才。同时成立三河镇生态种养乡村振兴以师带徒工作室,每逢恶劣天气和病虫灾害,工作室第一时间出台管理措施和技术指导意见,为该镇农业发展保驾护航。该镇还通过定期举办人才座谈会吸收采纳人才建议,各类人才通过座谈会纷纷建言献策,目前已收集有关文旅产业发展建议11条,农业发展建议30余条,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