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珍珠社区:以“三网”促“三化” 幸福指数“节节高”

作者: 李明明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上派镇3.8.jpg

 

近年来,上派镇珍珠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焦“三网”促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从实处着力、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为居民幸福指数不断“加码”。

织密组织网,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化。将党组织建到群众“家门口”,建强基层治理“主心骨”。完善小区党组织组织架构,社区下设小区党支部4个,片区党支部1个,均由社区“两委”成员担任党组织书记。综合考虑小区党员的年龄层次、身体健康状况及群众公信力等情况,择优推选出20名居民党员担任小区党支部委员及楼栋党小组组长。充实小区红色治理力量,从小区内择优选配7名对群众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对工作有激情的党员骨干担任“红色小管家”,将党组织触角延伸至楼栋,在居民和社区党组织之间搭建起红色桥梁,建立健全“社区-小区-楼栋”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

细化管理网,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坚持网格化管理,以“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立足辖区实际情况,优化细化网格划分,社区作为一级网格,设二级网格4个,细分三级网格17个,社区“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全部纳入三级网格管理。通过网格化管理让阵地前移,实现社情民意在格中掌握,为民服务在格中开展,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坚持数字智治,用好数字化网格管理新模式。以智慧肥西APP为依托,常态长效开展网格巡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2023年度共吹哨1436件、内部流转1781件,走访10582次,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延伸服务网,推动基层治理便民化。依托各小区党群服务站,不断延伸社区服务的“触角”,让党群服务站不止是党员教育、议事协商,更有各类便民服务、休闲娱乐等志愿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既能参与治理,更能得到服务。在沃顿花园小区党群服务站,假期的“筑梦童心”红色课堂让孩子们体验别样七彩童年;在粮食局小区党群服务站,常态化“幸福夕阳红,情暖银龄心”志愿服务让老人畅享“家门口”服务;在凉亭小区党群服务站,社区特色形体公益课堂让居民乐享幸福生活。根据各小区居住群体的不同,精准对焦群众所思所需所盼,让为民服务既贴心又暖心。养老认证服务送到家、新增小区智慧健身苑、铲雪除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在家门口能切身体会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服务的温暖,幸福指数正在这一件件居民的身边实事中不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