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留学报国志 奋进新征程 ——肥西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会召开

作者: 崔子英 信息来源: 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体:  ]

 

xiugai 留学.jpg

 

    2月23日,肥西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1次会长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统战团体建设的意见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围绕欧美同学会作用发挥和年度重点逐一交流研讨;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度工作要点,研究谋划2024年度重点工作。会长王磊,副会长潘俊、陶旭、张荣升、娄凤,秘书长华筱亚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浦启好、副部长吴俊波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全县留学人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县委高度重视全县留学人员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重要论述,通过组建欧美同学会为留学人员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搭建平台载体,为肥西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团体力量。

    会议要求,作为统战性质的群众团体,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三个作用,为全县三大战新产业发展做好智力和技术支持,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就业融资等市场内循环体系贡献力量,做好全县营商环境的推介官、招商引资的大使者,争当肥西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明确定位、把握重点、找准方法,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广纳贤才、多献良策;要加大会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健全工作体系,建强活跃组织,打造亮点品牌;要与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密切联系、同心同向、资源共享、活动同频,加强思想碰撞,做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协同推进包括全县留学人员在内的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肥西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于2023年12月成立,共有会员8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4名、硕士学位的54名,平均年龄33.6岁,“三大战新产业”从业人员23人、文化教育行业各25人。自组建以来,广大会员认真履职尽责,在县域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留学报国初心。

※※※※※※※※※※※※※※※※※※※※※※※※※

    部分人员现场交流发言摘编:

    王磊(会长,安徽桃花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次会议既是会长会,也是一场头脑风暴会,更像是一次民主生活会。2024年以来,我们要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密切县区交流、强化自身建设方面凝心聚力,对标县域三大战新产业,加强横向联系、内联外动,实现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破局开篇。

    潘俊(副会长,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要始终保持好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加强攻坚,解决卡脖子难题;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

    陶旭(副会长,安徽能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2014年入住肥西企业,充分享受到了肥西发展和政策红利,近年来公司产值已经翻了几番。下一步将通过欧美同学会这个载体,做好肥西营商环境的推介工作,为全县三大战新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献一份力。

    张荣升(副会长,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当下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相比之下,留学人员更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做到讲爱国、作贡献,秉承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始终涵养家国情怀。

    娄凤(副会长,三河民俗博物馆馆长):作为一名传统文化从业者,要承担起展示好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坚定包括留学群体在内的国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