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多措并举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作者: 张伟杰、陈伟、董秀竹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修改-  花岗镇:多措并举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jpg

 

    近年来,花岗镇坚持“党建聚力量,服务促发展”,从组织体系、制度机制、阵地建设和基层治理四个方面推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党建+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实践路径。

    建强组织体系,夯实非公党建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构建“三链”体系,不断强化非公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摸排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动态管理非公平台,确保党组织的活力和效能。结合星级党支部创评、“红领党务”认证等活动,强化组织链建设,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影响力。2023年花岗镇成功创评五星级党支部2个、四星级党支部2个。优化党建指导员队伍,开展多层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非公党建指导员的专业能力,强化指挥链建设。通过深化机制、资源共享和党群共建,实现党建资源的集聚和共享,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效能,强化区块链的搭建。

    健全制度机制,提升非公党建质量。在非公党建工作中,注重制度机制的完善,确保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通过聚焦组织引领,加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组织建设,确保党建工作的全覆盖。完善学习制度建设,将理论学习作为生产实践的基础,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定期组织非公党组织集中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等。2023年9月以来,该镇35个非公党组织已开展集中学习120余次。同时,通过严格的全程管理和量化考核,确保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在为企纾困方面,畅通沟通渠道,优化为企服务。通过开展“企业服务交流会”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

    优化服务阵地,增强非公党建吸引力。在非公党建工作中,注重服务阵地的优化。通过整合党建联盟主阵地,发挥党建优势资源的集聚共享效益。线上通过联盟微信群等平台,推送政策精神、党建动态等信息,调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线下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联盟主阵地等载体,开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前行”、人才“悦读沙龙”“红领课堂”等实践活动,加强非公企业与其他党组织的外部联系,扩大非公企业党建方面影响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融入基层治理,发挥非公党建引领作用。将非公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非公党建指导员每月实地走访指导实现非公党建工作的提档升级。在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等方面,花岗镇引导党建基础好的村(社区)党组织带动党建基础薄弱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经济发展好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带动集体经济薄弱的村(社区)党组织,深化村企联建,坚持共建共享,开展“人才就业会”“爱心圆梦”“慰问困难群体”等活动10余次,推动企业与社区之间的合作共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