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官亭镇:“归雁经济”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作者: 王淑宣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官亭镇家乡人才行64.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肥西县官亭镇创新工作思路,以政策为支撑、以环境为引力、以亲情为纽带,积极发挥“归雁效应”,促进“归雁经济”,切实激活人才返乡创业“一池春水”。

    桑梓故里,观乡企。为不断培养官亭在外优秀人才和高校学子的浓浓家乡情,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关注家乡、热爱家乡,在家乡的热土上找到事业的方向。在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官亭镇组织20余名镇内外优秀人才、高校学子一行,参观万洋众创城、合肥金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哲宏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和安徽万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观看、仔细聆听,实地感受家乡地域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变化。

    雁归官亭,叙乡情。在官亭林海游客接待中心二楼,这里刚刚举办“雁归官亭人才家乡行”座谈会,与会人才现场观看官亭镇2023年工作视频并共叙家乡发展。“现在家乡的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道路拓宽、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现在的官亭确实值得广大人才回乡发展。”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在读研究生夏文静激动地说。”官亭镇党委副书记贾天鹏表示,官亭的发展是一代一代官亭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所有官亭人才热爱家乡、支持家乡的结果。期盼人才、学子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积极宣传推介官亭,广泛传播官亭声音,主动参与家乡建设,共创家乡官亭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风行动,引乡才。为促进返乡大学生就近就业、回乡创业,官亭镇抢抓节前有力时机,开展“春风行动”人才现场招聘会,以招工引才留人的真招实举,助力人才“就好业”,企业“稳开工”,凝聚合力推动产才融合,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来自镇内外的20余家非公企业品质检验员、电气设计工程师、机械绘图员、数控液压车工、网络管理员等各类专业技能岗位86个,现场发放就业宣传材料300余份,求职登记42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人。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乡情聚心,合作聚力。2024年,官亭镇将建立健全引、育、留、用人才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官心聚才”工作品牌,努力推动高层次人才、高校学子、毕业生回归家乡、扎根官亭,创业、兴业、圆梦在官亭,在官亭现代化建设火热战场上施展才华,助力家乡的经济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