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做好“人”的工作 为企业发展赋能

作者: 姚彩霞 陈苗云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4-01-31
[字体:  ]

 

桃花镇党建共联64.jpg

 

    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牢牢抓住为企业引育人才这个关键,建立党支部联系关爱人才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政治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实施引才工程。党支部坚持“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理念,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实行招才引智工程,与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所广泛建立党建共建关系,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先后引进博士1名、硕士38名、本科生240名。目前公司已拥有一支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管理等各个领域,具备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化的党员人才队伍,其中高级工程师9名,中级工程师10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开展育才工程。党支部按照“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原则,优化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推荐党员进入中高层管理岗位,同时把发展党员的重点放在企业骨干人才中,通过党员的发展与培养,体现公司对人才的尊重,促进更多党员成长为骨干力量,发动更多骨干人才向党组织靠拢,为公司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近年来,共培养4名骨干员工成为党员,15名党员成长为业务骨干。目前,公司中层以上党员占比三分之一,7个技术带头人均为党员。

    推行用才工程。党支部创新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创建党员示范岗(责任区)12个,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对标学习等活动。党支部持续举办“我为中科添砖加瓦”建言献策,经层层筛选,评出具有先进性、效益性、可学性的优秀“金点子”202条。党支部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科技创新先锋队,承担技术攻关难题20余项,带领团队捕捉先进技术、研判市场方向。在党建工作带动下,公司党员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40项,研发高新技术产品6项,参与制定3项安徽省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