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肥西: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汪倩 信息来源: 学习强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重点优抚对象64.jpg

 

    合肥市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学促干,着力解决退役军人重难点事项,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常态化联系、经常性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深入基层一线。健全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开展困难帮扶、临时救助等工作。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努力回应和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关切。其中,为53名农村籍60周岁退役士兵申报生活补助;对88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医疗救助133751元;为2名残疾军人申请轮椅;帮助刘旻烈士遗属寻找烈士安葬地。

    解决民生难题。开办3场创业培训班,90名退役军人参训,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能力。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线下3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60个,现场求职登记213人,初步达成面试意向7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人;线上1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9个,求职人数156人,达成就业意向36人,签约就业协议5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自2023年9月以来,成功推荐37名退役军人入职。举办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参加C1驾驶培训和人机技能培训人数121人,拿到证68人。

    化解矛盾问题。发挥“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主要领导带案下访4批17人次,约访22批次,与涉及属地及部门会商12次,切实有效协调化解矛盾。攻坚化解历史积案3件;线上办理退役军人困难申请事项138件,其中事务部平台32件,省级平台8件,截至2024年1月4日,项目受理率、办结率、参评率均达到100%。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助力解决退役军人在工伤、医疗、人事纠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提升服务能力。以市级“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为契机,加强军服体系建设。在合肥市首届“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评选中,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参评的11家乡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获评“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合肥市10个“五星级”服务站中肥西获评4家,创成数量居合肥市第一。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