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以法护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山南法庭赴山南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胡慧娟 信息来源: 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县法院.jpg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提升辖区内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月18日下午,肥西法院山南法庭深入山南中学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山南法庭庭长孙昊介绍了此次普法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详细阐述山南法庭作为合肥市“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所开展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效,并向校方征求有关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山南法庭干警胡慧娟以《以法护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颁布的时代背景和具体内容,引导学生爱国守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课堂上普法知识干货满满。

    活动的最后,“有奖问答”环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所学知识的记忆,激发爱国热情。“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对‘爱国’两个字的理解更加清晰,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会好好学习,从小事做起,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接过法治学习手册的翟同学激动地说。

    奉法者者强则国强。近年来,山南法庭积极推进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巡回审判、模拟法庭等法治宣传活动,将理论知识付诸实际行动。下一步,山南法庭将继续以创建合肥市“青少年维权岗”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力度,推进法律知识入脑入心、见知见行,切实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以司法之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