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致全县返乡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转瞬间,毕业季的第一个学期已经结束,你们即将带着对家乡的思念和学业的收获回到美丽的肥西,我们也已做好迎接大家回乡的准备。欢迎大家回家!

    此心安处是吾乡!当你们再次踏上肥西这片土地时,想必除了那份久违的亲切感外,还会震惊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吧。过去一年,肥西县域综合竞争力持续攀升,综合实力排名跃居全国百强县第39位。在家乡,就业有了更多选择。新能源汽车和光储产业形成全链条优势,集成电路产业异军突起,大健康产学研深度融合。华晟新能源、长信光伏、中车IGBT、IQVIA、亿帆医药等国际国内龙头企业快速汇聚、集链成群。三大战新产业全年签约落地10亿元以上项目41个。在家乡,生活有了更多新便利。金寨南路高架全线贯通,江淮运河顺利通航,轨道3号线延长线通车运营,肥西全面进入了运河时代、地铁时代。新建中小学、幼儿园21所、新增学位1.1万个,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安医大一附院南区、县中医院新区相继开诊,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看到好医生。在家乡,休闲有了更多新去处。希尔顿、同庆楼等品牌大酒店加快建设,星巴克、朱光玉等首店经济火爆出圈,三河古镇改造升级,紫蓬山景区业态提升,环紫蓬山高端民宿品牌创响,“合肥近郊游第一目的地”的名片持续擦亮。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我们热忱期盼更多的青年才俊归来,加入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中。

    ——如果你正在寻觅心仪的职位,请关注“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肥西发布”微信公众号、“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小程序和安徽公共招聘网等,获取最新海量招聘信息;也可以到肥西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服务需求,我们会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此外我们正在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培训、送岗位服务,搭建你们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交流平台。

    ——如果你有志成为一名新创客,我们将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扶持;可以申报参加肥西县各类创业资源对接活动,我们将提供创业培训和辅导,帮助你们提高创业成功率。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我们将提供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没有为就业做足准备,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在加油充电的同时,主动走出家门、迈入社会,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增长阅历、锻炼本领,积蓄干事创业的力量。

    ——如果你想利用寒假看一看家乡的新变化,欢迎通过下方的二维码报名登记信息,我们将组织100位返乡学子代表开展一场特殊的“citywalk”,走进重大项目、城市地标、乡野民宿,也希望你能通过此次活动成为家乡的青春推介官,带动更多的同学了解肥西、爱上肥西。

图片1.png
2024肥西县“返乡学子家乡行”活动报名通道

    有特殊困难的同学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你们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用最深的情意,诚邀你们了解肥西、回归肥西、扎根肥西,在家乡热土上找到事业方向,实现人生价值,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最后,祝全县所有返乡大学生们假期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

肥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