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安徽肥西丰乐镇:让老年教育更有温度 让夕阳更红更美

作者: 盛宇龙 钱慧 信息来源: 人民网、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

 

丰乐镇老年大学64.jpg

 

    “在老年学校这几年,和老伙伴们一起跳碟子舞、练习腰鼓,不仅学到了技能,还交到了朋友,收获了快乐!”安徽省肥西县丰乐镇老年学校2023学年秋学期最后一课上,在这里学习碟子舞的吴阿姨和同学们道别,并约定寒假后继续学习。

    近年来,丰乐镇全面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以老年学校为依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拓宽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积累老年教学经验,让老年教育暖心且用心、养老更适老。

    据了解,丰乐镇老年学校2023年获评省级示范校称号,学校课程设置因地制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根据当地老年学员实际需求,开设政治法律、养生保健、特色腰鼓、特色碟子舞等课程,且常态化开展课程及活动。

    课程学习外,号召学员参加各种联欢、演出、展览、竞赛等活动,多次荣获市县级奖项;建立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帮扶留守儿童等多方面作贡献;积极开展以党史、地方红色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到巢湖李克农故居、镇颜文斗公园等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丰乐镇老年学校致力于为辖区老年人筑起‘精神家园’,我们将继续优化教学服务场所和设施,真正让老年群众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该镇老年学校校长李绍安说。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