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作者: 吴金龙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图片2 (1).jpg

 

  日前,肥西县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将在1月1日至1月31日持续开展,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开展走访摸排。专项活动期间,肥西县人社局将与县残联协同配合,结合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实做准常住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名制数据库。认真开展社区常住登记失业人员、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等实名制数据与“智慧就业“等大数据比对,建立援助对象清单,并深入开展援助对象上门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面对面帮扶解决就业困难。

  开展分类援助。活动期间,组织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对照援助对象清单,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确定差异化帮扶措施。对援助对象多、帮扶难度大的乡镇、社区,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实施“一对一”跟进帮扶。

  开展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招聘服务活动,同时发挥“三公里就业圈”“肥西劳动者驿站”作用,为援助对象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岗位和“就业在身边”就业服务。其间将开展15场专场招聘活动,其中线上直播5场、线下招聘会10场。

  开展相关服务。活动期间,将推动就业援助政策应落尽落。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对已就业援助对象跟踪回访,督促所在用人单位依法足额支付工资报酬,保障援助对象合法劳动权益,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按规定兑现失业保险金等待遇,切实做好援助对象兜底保障。

  截至目前,肥西县已开展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招聘会和线下招聘会各1场,安徽瑞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瑞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县内重点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7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9人。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