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念好“四字诀” 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

作者: 陈苗云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

WPS图片(1).jpg

 

   一直以来,桃花镇将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在“选、管、育、用”四个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助力桃花镇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突出“选”,壮大队伍力量。按照“选优配强”的原则,严格按照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研究审批等程序,重点挑选党性强、能力强、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务和企业管理知识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目前,通过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一人多企”等方法,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24名,其中专职8名,兼职16名,覆盖非公企业155家。

  强化“管”,严格考核机制。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考核办法,月度召开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例会,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汇报,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布置工作任务。强化年度和任期考核结果运用,对于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优先推荐评优评先,动态调整不能履职尽责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已培养省级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2名。

  注重“育”,提高履职能力。 积极搭建党建工作指导员学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通过县、镇两级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不定期推送党建知识、方针政策和月度工作安排,提高学习时效性;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党建工作出色的党支部或地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2023年以来,组织各类党务培训5期,受训约260人次,观摩交流学习2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竞赛活动1次。

  聚焦“用”,推动作用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深入派驻企业开展党建指导和为企服务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党建工作情况,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先后形成“红心向党 情系方圆”“弘星闪闪”“红色初心 智选未来”等党建品牌,分别培育出市级、县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3家、6家,市级、县级党建示范点1家、4家、县级“双比双争”社会组织2家。2023年以来,帮助企业解决职工子女就学、政策申报、党建等方面问题诉求28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30条,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党建共建等活动10余场。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