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五个“一”推动涉企问题速办优结

作者: 刘玉杰 吴洁 信息来源: 新华网、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体:  ]

640.jpg

 

  近年来,肥西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理念,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政企恳谈活动,高效收集、闭环解决企业问题与诉求,推动涉企遗留问题化解,有效营造县域营商环境良好生态氛围。

  建立一项机制,高位推动工作。建立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标工作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高位统筹推进全县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坚持双周调度,月度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组长亲自推动解决营商环境重难点事项,促进县域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组建一个队伍,提供专业服务。2022年,率先成立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整合为企服务和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遴选4名熟悉为企服务工作的人员常态化开展涉企问题的收集、交办、督办等工作,以专人、专业、专项队伍打造营商环境“金牌服务”。

  开展一项活动,拉近政企距离。常态常效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现场倾听问题和诉求,协调解决涉企事项。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从解决“个性”向解决“一类问题”拓展,围绕深化改革和政策制定组织开展了行政审批、新能源汽车等多场专题活动,真正做到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开展活动41期,接待、走访企业248家次,闭环办理涉企事项281件。

  出台一项制度,强化过程管控。为更好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为企服务工作质效,出台《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制度》,明晰工作流程,明确受理、办理、督办的责任主体,强化过程管理,按照问题轻重缓急程度,分层级调度,重点事项提级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定期通报营商环境事项办理情况。

  制定一个办法,闭环解决问题。立足“节点工作法”,规范涉企事项收集、研判、处置、督办和反馈工作,制定《营商环境涉企事项闭环办理工作办法》,建立涉企问题工作台账,压实各环节主体责任,督促任务落实,并以督办考评强化涉企事项高效解决,截至目前,收办涉企问题320个,闭环办结316个,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