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镇:“三个抓手”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严店镇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三个抓手”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jpg

 

  近年来,严店镇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通过强化三个抓手,在思想教育、实践锻炼、管理激励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抓实干部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利用镇村两级电教远教平台,组织年轻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和先进典型影片等,在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强化警示教育,定期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各种类型的理论课学习十余次,培训年轻干部超过500人次,为他们补足精神之“钙”。

  抓牢干部实践锻炼。强化担当作为,组织年轻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工作中锻炼,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着力提高年轻干部真抓实干能力。压实主体责任,选派10名年轻党员干部作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落实每月一次走访机制,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鼓励“上挂”学习,积极支持并为年轻干部锻炼争取机会,2023年以来村镇两级年轻干部在上级机关学习锻炼的共计8人,其中到市科技局、县委组织部对口学习“上挂”共2人。

  抓细干部管理激励。做好信息收集,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台账并定期更新,落实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年轻干部信息,关心其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年轻干部信息交流群,为年轻干部业务交流和情感交流提供平台,召开座谈会、交流会,鼓励年轻干部畅所欲言,共收集相关建议意见20余条。强化业务指导,收集年轻干部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会,2023年共计组织4次组织工作业务指导培训会。落实奖励激励,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在奖励、表彰和晋升方面予以支持,目前全镇19名在编在岗85后年轻干部,有8名已走上二级机构负责人岗位。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