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事管中心:上好“三堂课”助力“五心”干部走“新”更走“心”

作者: 叶海燕 信息来源: 县事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221161500.jpg

 

  今年以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坚持上好“三堂课”,着力打造“理论入心、管理精心、保障细心、服务用心、群众舒心”的“五心”干部队伍,确保在提升工作质效中走“新”更走“心”。

  上好政治理论“必修课”。线下,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党支部联建、书记上党课、警示教育等各类党性教育活动;线上,及时将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的最新学习内容转发至党员微信群。同时,搭建“三问”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分享互动平台,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推动党的最新政策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解读、形势政策分析、法治讲座等各类培训8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0次,收集党员研讨心得、学习体会10余篇。

  上好管理服务“专业课”。围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和公务用车管理水平等主责主业,通过将上级主管部门“请进来”,让科室优秀业务骨干“站出来”,以及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在上级对口指导中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在身边人讲身边事中把握业务重点难点,在外出调研学习中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实现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圆满完成集中办公区物业服务企业更换入驻,高效调度公务用车保障各单位出行、零失误做好办公会务等一系列管理保障服务任务。

  上好干事创业“实践课”。一方面,发动广大党员开展大院停车督导、节能宣传、光盘行动、无偿献血等集中式、专题式、订单式志愿服务,在发挥本职优势的同时,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今年以来,举办了“爱粮节粮,建设节约型社会;禁塑限塑,守护绿色家园”等特色活动4场,设立取暖设备、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齐全的爱心驿站1处。另一方面,结合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干部通过“在职党员报到”平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乡镇下沉社区,到结对帮扶村入户走访,开展惠民惠农政策宣传,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