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沈店社区:学以致用提升电教远教实效

作者: 吴玮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221090323.jpg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远教电教工作,山南镇沈店社区通过“规范日常管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共同发力,推动远教电教工作常态化开展。

  规范日常管理,做好站点维护。明确远程教育管理员职责,每次播放前对远程教育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及时排除网络及设备故障,并做好终端站点维护情况记录,确保远程教育站点正常使用。认真做好站点播放工作,制定好每月播放计划并结合实际按上级要求进行实时调整,常态化做好信息报送和播放使用记录工作,确保远教站点发挥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依托远程教育播出平台资源,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利用电教远教主阵地,做好党内重要法规及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解读政策,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开展远程教育活动,播放“主题教育学习视频”系列视频课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等学习内容。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

  提高服务能力,做到学以致用。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挥远教阵地文化娱乐服务作用。结合乡镇“送电影下乡”活动,组织群众集中观看电影,提升群众的兴趣和参与度,让群众在闲暇时丰富娱乐生活,提升精神境界,充实精神财富,陶冶思想情操,满足群众自身的精神追求。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结合社区特色蚕桑产业,积极谋划发展,帮助群众申报标准化养蚕大棚建设项目,大棚总占地约7300平方米,用于改善农户养蚕环境,带动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