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探索“主题党日+”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 丁茹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

WPS图片(1).jpg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近年来,丰乐镇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的有效载体,突出让党员在活动中锻炼党性、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党员思想“强起来”。丰乐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规党章等作为主题党日的“必修课”,创新“线上+线下”学习机制,线上依托“党课开讲啦”“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等平台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同时每个月开展一次“理论学习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对于行动不便的党员,蒋岗村积极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帮学”活动,力争党员学习不掉队,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党员理想信念之基。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让党员党性“立起来。丰乐镇将主题党日与红色教育深度融合,采用“实地参观+沉浸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流动课堂”,组织党员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安徽小岗村等红色基地,实地接受党性洗礼,切实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精神食粮,提升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同时积极开展“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党员观看《重生》等红色影片,让党员在观看红色影片中,进一步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

  “主题党日+中心工作”,让党员身份起来以五星级党支部创评为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将党员作用发挥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走访慰问”“主题党日+环境整治”“主题党日+爱心助农”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身份认同感和职责使命感。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责任区划分”等活动,切实提高主题党日的“含金量”,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到以学促行,学用结合。

  “主题党日+互动交流,让党员学习“联起来丰乐镇蒋岗村党支部整合资源优势,联合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组织党员走进企业参观学习企业党建文化,员工深入村居了解基层党建特点,激发党员间互促共学,在分享交流中碰撞思想、交融观念,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发展,让主题党日切实成为党员理论学习、党性锤炼、干事创业、交流分享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