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华山村:远教电教“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作者: 李凯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211110003.jpg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远教电教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扎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山南镇华山村党总支精心组织、立足村情实际,让远教电教“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严守岗位职责。优选一名党总支委员、一名后备干部担任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负责具体业务。管理员围绕提高站点使用率、党员参学率,规范工作守则、工作重点难点等,每季度向村党总支书记进行述职报告。每季度参加镇远教电教工作培训会,全面提升远教电教队伍综合素质,确保管理员熟悉业务、操作熟练。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山南镇华山村远教站点每月播放计划表》,详细记录参学情况,认真完成远教记录本的填写。

  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基层党建、农业生产经营、技能培训等多个板块内容,将远程教育与村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为丰富远程教育工作形式,该村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依托,开展观看红色微电影等活动,充分发挥远教终端站点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利用党员远教平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榜样7》等内容。今年以来,共推送学习内容90余条。

  注重学用结合。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作为村居党员群众学习教育、了解时政、提高技术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送学上门”等活动,加强与群众的交流。通过组织观看党员志愿服务等远教视频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创建等志愿活动。今年以来,远教累计播放时长50小时,在家党员学习覆盖率达100%,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农业专业技术培训等专题播放学习1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