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一轮干部比选择优启动!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  ]

新一轮干部比选择优启动!.jpg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更加精准选拔干部,12月2日至3日,肥西县连续开展了两场干部比选择优专场TED沙龙活动,这是肥西首次尝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选拔干部。县委书记陈伟担任主面试官,县领导程潭、杨娜、王宏耀、王军、牛一萍分别参加。

  据了解,这次比选择优注重“老中青”结合,两场活动参试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7岁,给各年龄段的优秀干部都提供了展示舞台。

  面试现场,19位考生围绕相关考题,沉着思考分析、积极踊跃发言,在个人陈述和讨论过程中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迸发脑力、心力,亮出鲜活观点、提出可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进入结构化面试环节,陈伟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并结合每位考生的履历经验、节点实绩、专业特长等方面,分别提出一个针对性问题,现场检验考生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在畅快淋漓的头脑风暴和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每位干部都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有效激发了肥西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原动力和精气神。

  两场TED沙龙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展示了不同岗位优秀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本职工作的专业水准和对县委中心工作熟悉程度,让有潜力、有冲劲、有想法的优秀干部能够脱颖而出,提高了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和公信度,营造积极活跃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悉,肥西后续还将连续开展多场比选择优活动,选出一批优秀干部,着力打造结构优、素质高、续航久的干部队伍。

  近年来,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速发展对优秀干部的旺盛需求,肥西县在选人用人上积极谋划推出一系列新招、实招,综合运用节点出干部、“一封信”推荐干部、理论文章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多维度识别干部、实绩化考核干部,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大优秀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让选人用人工作更加阳光透明,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