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如何说好肥西故事的精彩章节?这场会议有深意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31201105304(1).jpg

 

  1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前往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宣传工作就是生产力,要加强宣传能力建设,说好肥西故事的精彩章节,提高肥西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助力优质资源加速集聚,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陈伟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用心用情讲好肥西故事精彩章节,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肥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肥西发展历程丰富,故事精彩多样。要紧紧围绕“安徽第一县”“战新产业快速崛起”“说到做到做就做成”的高效落实力等“肥西故事”的主要章节,加大总结宣传力度,由主及次、由点及面,加快提升城市美誉度,引导更多优质资源向肥西集聚,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战新产业快速发展的县域样板,推动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全面提高宣传能力。要善于梳理总结,强化提炼推广,找准宣传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升宣传内容的可读性,精准塑造让人过目不忘的城市品牌,让肥西“出圈”又“出彩”。要加强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切实增强舆情意识,正确引导社会热点,全面提高舆情应对处置水平,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三要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宣传工作者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肥西,用“笔头”“镜头”记录肥西,全面深入了解各方面工作,坚持手写我心,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全面提升宣传质效。    

  四要加强传播体系建设。要创新宣传方法,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融媒体、抖音以及各类固定广告位等自有传播矩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肥西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善于“借船出海”,加强与各类权威媒体的有效合作,实现从“单打独斗”到“融合互动”的转变。

  五要持续做好舆论监督。主流媒体是舆论监督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帮忙111”等平台发现问题的作用,强化斗争意识,敢于发现各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全面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舆论监督宣传短视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娜主持座谈会时宣读了金牌舆论监督奖表扬文件,并与陈伟一道为获奖记者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实事求是开展新闻舆论监督,更好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