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镇:以学促干 激发新时代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信息来源: 严店镇 发布时间:2023-11-22
[字体:  ]

严店镇.jpg

 

  近年来,严店镇积极推动年轻干部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建立年轻干部“选、育、用”全链条、全周期的选拔、培养、任用机制,助推年轻干部基层淬炼成长成才。

  坚持五湖四海“选”优化干部结构“金字塔”严店镇树立战略眼光,紧扣事业发展需要,分行业、分领域发现储备优秀干部,定期调整补充,不断扩大年轻干部队伍“储备库”。2022年以来面向全社会公开选招优秀年轻干部49人,其中公务员4人、后备干部29人、消防战斗员4名、城市管理协管员10名、各类公益岗位等2人,其中35周岁以下行政事业干部库达19人,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不断优化,始终保持年轻干部“一池活水”。

  强化理论基础“育”做好干部培养“主命题”灵活运用基层党校载体,将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党校培训重点工作,主题教育期间着重团员和年轻党员的理论培养。2023年以来,相继开展基层党务、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专题班12期,年轻干部参训达200余人次。创新年轻干部“双向互换”培养模式,依托严店镇“湖西严语”青年宣讲团,开展6次主题宣讲活动,让年轻干部走上支部讲堂、湖畔讲堂、工地讲堂、企业讲堂,鼓励9名年轻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为支部上一堂“微党课”。不限地点、不限教学对象的授课形式,促使学员变“被动学”为“主动学”,极大提高干部培训质效。

  主张唯贤是举“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实践培养作为重要渠道,聚焦全镇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针对年轻干部不同经历和特点,通过到机关下派任村(社区)书记、“两委”历练磨砺“下沉”一批共7人次,在镇内征迁、信访、招商等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锤炼“内培”一批共13人次、到市科技局、县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对口学习“上挂”一批共2人次。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在高速连接线和宿松路南延红线范围内征迁任务、引江济淮一期安置任务、工业园产业引优升级、年末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维稳等具体实践中培养和磨炼人才,着眼于严店镇发展的长远大局。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