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领导带头抓!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1
[字体:  ]

hbjd.jpg

 

  11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半月通气会2023年第23次会议,分析研判重要节点完成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事项。他强调,县领导要带头抓好红黄牌销号,全力攻坚克难,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县领导王新华、成忠、戴昭军,各位县委常委、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县领导围绕各自分工,依次汇报重要节点任务推进情况,全面梳理剖析名下红黄牌节点,会商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陈伟指出,全县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官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自觉主动将各项工作摆在一流坐标系中衡量比较,全面提升节点落实力,为夺取今年“全年胜”和明年“开门红”蓄力储能。

  一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抓住重点产业的爆发期,持续推进招大引强,聚力引进头部企业、总部经济,加强项目全过程服务保障,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要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科学调度、充分挖潜,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全面提升融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融资实力转化为发展潜力。

  二要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回头看”行动,推进创城工作常态长效。要用好吹哨、视频暗访等方式,拓宽问题发现渠道,高效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各类问题。

  三要加强平安肥西建设。聚焦农民工工资、征迁安置等信访重点领域,强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扎实为民排忧解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安全发展的行动自觉,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四要持续优化团队建设。要树牢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具象化识别干部,解决重点领域专业干部的供需矛盾,不断提升干部选任的人岗相适度。统筹各乡镇基层一线人员的评价系统,科学制定评测方法,持续优化一线干事档案系统。

  五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园区升级,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不断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全力支持百大物流园建设,加强政策扶持,着力打造合肥大物流枢纽的南部核心。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健全突出生态问题发现和整改长效机制,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当天上午,陈伟还主持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涵养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深刻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锤炼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升与时俱进的业务能力,以实干担当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