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为金牌网格员点赞!

作者: 肥西发布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2
[字体:  ]

 

陈伟11164.jpg

 

    11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调度推进有关重点事项,并邀请部分金牌网格员代表座谈交流,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鼓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娜参加。

    会上,听取了《帮忙111》和《创城红黑榜》栏目制作情况,及“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运行情况,部分金牌网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陈伟耐心倾听,不时深入询问,就优化“吹哨”机制等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金牌网格员:为进一步激发网格员干事热情,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肥西县依托智慧肥西系统,建立健全网格员考核评价体系,定期开展网格员队伍考核评估,根据网格员入户走访、“吹哨”质量等表现,每月评选出20位金牌网格员并予以表彰,鼓励网格员争当先锋。

    陈伟指出,近年来,肥西县文明创建常态化机制日渐成熟,“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帮忙111》《创城红黑榜》等问题发现解决机制高效运转。要始终坚持主城区定位,不断畅通问题发现渠道,提升问题解决效率,以绣花功夫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

    一要强化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文明创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帮忙111、创城红黑榜、吹哨”等平台机制作用,全面摸排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强抽查检验,防止反弹回潮,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二要加强督查考核。要牢固树立“奖优罚劣”导向,不断完善网格员的考核评价机制,优化网格员考核方案,合理拉开绩效差距,不断提升考核的科学性、有效性,充分激发网格员工作积极性。

    三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网格员的互联交流,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提高“吹哨”“办哨”质效,同时总结金牌网格员工作中的好创意、好做法,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明创建先进经验,提升全县网格化治理水平。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广告位,加大文明创建亮点工作宣传力度,擦亮创城特色品牌,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纵深开展,营造文明创建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