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用好三个国字号!

作者: 肥西发布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体:  ]

 

陈伟103164.jpg

 

    10月30日下午,合肥市召开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陈伟、王新华、戴昭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肥西分会场参加。

    会后,县委书记陈伟立即召开肥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副县长何欣欣、牛一萍分别就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伟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县上下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三个“国字号”平台,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多措并举推进“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全力推动产业振兴。要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全国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三大“国字号”平台为载体,抢抓现代农业风口机遇,加快农业项目招大引强和龙头企业培育,全面延链补链强链。立足各乡镇的资源禀赋,按照“一乡一业”的思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施行业龙头企业招引计划,大力发展预制菜、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二要大力推进“千万工程”。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谋深谋细村庄规划,有力有序开展和美乡村建设,突出地域特色,全力争创全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县。不断深化基层国土所改革,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耕地保护等国土业务再上新台阶。

    三要打造肥西特色民宿品牌。优化民宿产业布局,强化利益联结机制,提升民宿的带富能力,将民宿产业与特色旅游项目有机结合,发挥联动效应,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大农村闲置资源盘活力度,积极探索闲置农舍租赁和改造提升,发展庭院经济,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创业就业。

    四要在考核上争先进位。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时刻关注“三农”领域新要求,全面对照相关考核指标体系,抓紧抓实各项任务,积极争取上级荣誉,对未完成的指标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迎头赶上,确保乡村振兴各项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五要持续优化节点设置。要突出节点工作平台抓主抓重作用,聚焦“三农”工作重点任务,科学设置节点任务,增加乡村振兴核心节点数量,确保节点平台对重点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