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要善于抓主抓重!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027093348.jpg

 

  10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县领导要善于抓主抓重,带头做提高节点落实力的表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新华,各位县委常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上,部分与会县领导围绕“提升‘政治三力’、锤炼品格践忠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指出,各位县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盯发展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建新功。

  一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带头落实“说到做到、做就做成”要求,切实把节点牢牢抓在手上,以事项落地为准则,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类任务闭环落实。

  二要善于抓主抓重。当前,肥西发展面临的压力大、阶段性困难多,要善于抓主抓重,与时俱进、因时而变。聚焦产业项目早见效,扎实做好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产等全周期闭环服务,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建新功。要抢抓政策机遇,善用各类融资渠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奋力迈上新台阶。

  三要守住安全底线。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风险研判,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四要树牢群众意识。尽量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及服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破固有“圈层”惠及更多人群,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温度和力度。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县直单位内设机构优化及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

  陈伟指出,此次机构改革既是落实市委机构改革的部署安排,也是提升工作的内在要求。要在整合优化机构职能的同时,深度开展人员优化,将人员选优配强配专业,做到人岗相适,切实增强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质效。要尽快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改革效果评价机制,通过系统性开展“回头看”活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改革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