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坚持“四化”教育方式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朱宝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3-10-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025144540.jpg

 

  近年来,铭传乡将抓实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从教育常态化、多样化、系统化、实效化四个方向全面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见实效。

  聚焦“稳扎稳打”,以“读书患不多”的毅力构建常态化教育。坚持党员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制度有机结合,通过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周五课堂”等长期活动,让党员们在耳濡目染中不断学习、深入思考、领悟精神。全面覆盖搭建学习载体,实现“阵地建到党员家门口、服务做到党员心坎上”,线下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电教远教站点、“党员群众说事角”、老年大学等阵地,大力开展“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Young铭之声”专栏、微信群、各级先锋网等平台向流动党员广泛宣传党的最新理论,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聚焦“绘声绘色”,以“思义患不明”的意志拓展多样化教育。充分利用“党史学习室”等阵地,鼓励全体党员自学党史。依托“铭传印象”理论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进村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宣讲活动共36场,直接参与党员群众3200人次。邀请党史专家对境内“中共皖西北特委、独立游击师”旧址进行现场勘查,树立地标牌,助力党员干部读懂历史、赓续血脉。在革命旧址和刘铭传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等活动3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聚焦“常学常新”,以“患足己不学”的态度开展集中化教育。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目标要求,从“选师资、定机制、学理论、抓质效”等方面入手,办好新时代基层党校。抓好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学习的“必修课”,分期举办全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邀请专家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和行动,近年来,累计培训党员已达4786人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118人次。结合“书记讲党课”“书记擂台比武”等活动,邀请各党组织书记带头到党校授课,分享学习经验、交流思考体会,以讲促学,拓宽党员教育形式,实现从“个人自学”到“集体研学”、从“支部分散学”到“党委集中学”。

  聚焦“活学活用”,以“既写患不行”的目标推动实效化教育。坚持“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企业发展、农业技术等主题,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党员需要,开发各具特色的培训课程,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方面,着力构建“本土+专家”师资库,集纳各类人才,用好“田秀才”“土专家”,开展农技知识“微讲堂”、创业培训班等活动,详细讲授种植、施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生产方面实用专业技术知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的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积极开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等新兴产业技能培训,大力提高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就业创业的本领,让党员既受教育又得实惠。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