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节点出干部!能上能下!

信息来源: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1009154425.jpg

 

    近日,肥西县依据干部节点表现,调整了16名干部职务,提拔重用8名节点型干部、平级交流5名、免职“召回”3名,这是肥西县首次深度关联节点平台,具象化识别干部的成果。通过“节点出干部”,实现干部能上能下的常态化制度化。

    什么是节点型干部?简单来说,节点型干部就是落实力强的干部。为了提升工作落实力,肥西县将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成一个一个的任务节点,纳入线上的任务记账系统——节点平台,实现工作任务的清单化管理。每个节点定责任、定完成时限、定销号标准,到期交账销号,引导干部养成“说到做到、做就做成”的好习惯,着力培养落实力强的“节点型干部”。同时,将所有节点分为产业、经济、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征迁等11个不同类型,根据干部名下节点类型的不同,纳入不同序列分类管理,进一步突出节点型干部的专业特征。

    培养“节点型干部”是肥西县落实省委“具象化识别干部”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节点平台,肥西县给每个干部建立了线上的干事档案,按时完成节点任务就给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加分,到期完不成的扣分。同时,对干部的工作亮点和工作失误等也进行量化记录,从而形成了丰富的干部干事数据,让干部评价有了量化数据支撑。今年以来,累计收集干部干事数据5430余条,其中成果4740余条、问题690余条,这为实事求是给干部画像打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强大的底层数据支撑。

    干部“能上能下”,以落实力论英雄,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肥西坚持把干部落实力作为调整干部的重要参考,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制度化。对落实力强的节点型干部优先考虑提拔,或调整到重要关键岗位,优先考虑职级晋升和年度考核评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落实力较差的干部视情予以组织调整,必要时进行免职或“召回”,并将“召回”干部放到合适岗位进行“回炉再造”,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想“躺平”的干部“躺不平”。今年以来,肥西提拔重用干部68名,调整不适宜干部9名。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