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远程电教助力农村党员教育

作者: 刘思佳、程晓娟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9-18
[字体:  ]

花岗镇:远程电教助力农村党员教育1(1).jpg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学习教育,花岗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经典”,为党员教育向纵深推进注入红色力量。

 

    延伸服务范围。打造镇、村全覆盖电教远教体系,在镇机关和30个村(社区)共设置64个电教远教终端站点,选优配强128名站点管理员,每个站点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4小时,完成率达100%。各村(社区)对村民喜好、习惯、作息等综合研判,灵活安排观影时间与观影内容,提前制定年度播放计划并张贴公示,确保学有所依、学有所向。同时,按照流动党员职业特性、生活需求、个人喜好等制定“红色经典必看清单”,由电教管理员推送至各党组织微信群,引导党员进行线上观看,将远程电教的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个党员。

 

    强化红色教育。通过搭建“家门口影院”,带领党员群众观看《百团大战》《建国大业》《大浪淘沙》《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电影,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员群众日常生活,引导党员群众自发学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教育,以榜样力量带动学习教育,让更多党员群众通过观影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感召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担当作为。该镇会结合时间节点开展活动,例如“五四宣讲活动”“七一慰问活动”等,营造浓厚红色氛围。截至目前,花岗镇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围绕红色经典参与各类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30余次,参加党员600余人次。

 

    凝聚红色力量。坚持用红色力量敲开观影受众“家门”,以真情实感打开党员群众“心门”。站点管理员定时发布学习主题,及时推送至村(社区)微信群中,引导党员群众线上观看红色经典影视、学习党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微信群中发起主题讨论,加深党员群众对所看所学的印象。同时,充分利用基层党建活动,依托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开展电教远教“红色电影课堂”,观影结束后邀请党员群众回顾党史探寻初心,引导党员群众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在学习讨论中坚定理想信念,为村(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