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作者: 孙帅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3-09-07
[字体:  ]

 

spz.jpg

 

    近年来,上派镇坚持系统思维,全方位优化年轻干部成长途径,聚焦能力提升、人才选拔、干部培育,引导全镇干部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状态”,激励全体年轻干部“能干事、干成事”。

 

    注重强根铸魂,助力能力提升。充分依托镇委党校资源,扎实开展“1+2+N”新时代党员素质提升行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一条主线,开设两期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全年开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物业提升、法治宣讲等N期专题班,立足实际、分类施策,做到全员培训、全面覆盖。今年以来,上派镇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已举办干部培训班8期,累计培训700余人次,培训期间加强学思结合召开心得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同时推荐4名年轻同志参加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肥西青年TED沙龙,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

 

    深化一线考察,完善人才选拔。进一步建立完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线锻炼选拔干部”机制,按照“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原则,适时追踪干部在征迁一线、园区升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中的表现,对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发现并优先提拔使用。2022年以来,安排12名年轻干部到镇新片区征迁一线锻炼,选派10名年轻同志到信访部门进行跟班学习,增强年轻干部实践经验。落实容错免责机制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的非原则性失误,鼓励干部大胆试、放心闯、专心干。

 

    加强墩苗育才,精耕干部培育。开展“墩苗行动”,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3年跟踪递进式培养,探索跟学、练学、比学“三学”活动载体。实施导师帮带制度,通过强雁带雏雁,已培养21位85后年轻干部,召开座谈会2期,及时了解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忙解决工作生活难题,让年轻干部无后顾之忧,安心扎根基层。下派一批干部到村(社区)锻炼,目前10名赴社区跟班学习年轻干部均已到社区报到,明确跟班学习干部包联信访户不少于2个、包联物业管理问题突出小区不少于1个,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工作中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建立“年集训、季研学、月分享”常态跟踪培养机制,听取年轻干部工作汇报,交流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