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法院:庭审观摩“面对面” 以案促学强能力

作者: 操礼昕 信息来源: 凤凰网、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3-08-30
[字体:  ]

 

法院.jpg

 

    8月25日上午,安徽肥西法院行政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工伤保险资格认定案件,行政庭庭长刘琳担任审判长并组成合议庭,来自肥西县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中青班)的20余名干部学员到庭全程旁听了该案的审理。

    工伤保险资格认定类案件不仅涉及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也事关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2023年5月,肥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第三人邵某的申请,作出了《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合肥某科技公司员工邵某的伤情为工伤。合肥某科技公司不服肥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邵某作出的工伤认定,遂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撤销肥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上述决定书。

    庭审分陈述行政争议、查证辩论、最后陈述三个阶段进行,各方当事人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事实认定、程序及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并展开了激烈辩论,庭审过程规范流畅、重点突出、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在场旁听的实训营干部学员表示,通过全过程“沉浸式”见证行政诉讼审判程序,对人民法院如何进行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对行政行为的合法、合理性原则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是加强府院联动,增强行政机关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肥西法院立足审判实践,积极延伸行政审判职能,持续深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为建设法治肥西、平安肥西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