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成长实训,“肥西青春战队”进阶!

作者: 郑明宸、袁谦、通讯员 程琳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30
[字体:  ]

 

成长.jpg

 

    金风送爽,在肥西县委党校报告厅内,来自肥西县第六期实训营、在村锻炼选调生、招商工作一线等近150名优秀年轻干部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张炳力教授作题为《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业链分析》的专题讲座,两个多小时的授课让年轻干部们意犹未尽。

    当前安徽正在打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世界级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更是肥西县重点打造的三大战新产业之一,让年轻干部听懂、学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知识尤为重要。而这样的专题课程,也仅仅只是肥西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体系中的一隅。

    “硬核”路径,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在今年五月,肥西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举办的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暨2023届中青班正式开班,经过前期单位推荐、自主报名和组织部门审核把关,最终从全县党政机关、乡镇(园区)、国企公司选拔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年轻干部参训。

    在总结前五期实训营的经验和基础上,第六期实训营围绕肥西当前发展的迫切要求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的实际需要,从提升党性修养、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提高文化素养等内容,精心组织谋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治课”“业务课”“定制课”,构建起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培养成长“全链条”。

    “倍速”进阶,开启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夯实“政治课”增强学员凝聚力。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七种能力”,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为此,第六期实训营专门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上下功夫,组织全体学员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读书沙龙、研学考察。

    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期实训营结合“七一”开展“薪火相传学党史 新老对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赴山南镇小井庄进行党性教育学习等活动。多形式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帮助学员们在思想上固本培元,铸魂增智正风促干。

    丰富“业务课”提升学员感知力。年轻干部是积极投身肥西建设的青春力量,必须要练就干事成事的过硬本领。本期实训营针对学员业务能力和政策感知力上存在不足的情况,组织前往长三角先发地区杭州桐庐等地,紧扣县域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农文旅产业发展等内容学经验、拓思路,提高年轻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特别是针对汽车产业作为我省“首位产业”强力推进的背景下,结合我县“三大战新产业”的发展战略,实训营根据实际定制课程,陆续邀请新能源汽车业内专家和重点部门负责人,围绕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链发展等主题持续开展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产业感知力。

    选好“定制课”强化学员执行力。近年来,肥西县不断加强和改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探索并实施节点工作法。对此,实训营通过邀请县委督查考核事务中心主任李小龙,深入解析节点工作法如何对各项工作进行节点化改造,为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全面过硬的“肥西战队”注入青春力量。

    此外,县委组织部每月开展交心谈心,详细记录年轻干部在实训营期间综合表现,定期研判反馈、奖优评劣,更好地做好年轻干部的“画像”工作,搭建起认识和了解年轻干部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奠定基础。

    近年来,肥西县高度重视干部的梯队培养工作,尤其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特别是连续举办六期实训营,已累计培养314名年轻干部,其中60名,已走上领导岗位或调整到重要岗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肥西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