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选育管用”锻造村级后备干部生力军

作者: 丛佳玉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3-08-28
[字体:  ]

 

花岗镇.jpg

 

    近年来,花岗镇着力锻造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乡村振兴储备人才,不断深化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链条,努力打造村级后备干部成长成才快车道,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

    严格选拔,疏浚源头活水。秉持“选优择强、德才兼备”的理念,坚持严把政治关口、拓宽来源渠道、严格选拔录用,委托跟进第三方公司组织后备干部招录,建立监督小组对笔试、面试、体检全流程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后备干部选拔过程的公正、公开、公平。截至目前,花岗镇已经完成三轮共107名后备干部招聘,其中本科学历81名,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心培育,练就过硬本领。根据后备干部的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量身定做成长成才培养方案,组织后备干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实地考察学习活动10余次;完善跟班学习和基层锻炼机制,有计划分批次地让后备干部到镇大建办、国土分局、农业农村办等部门进行锻炼,帮助后备干部了解乡镇发展现状,强化乡镇工作和村级事务间的联系,提升后备干部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

    全程管理,激发争先意识。建立后备干部人才管理台账,强化全程管理。一方面通过分析研判、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发掘优秀后备干部,详细掌握后备干部队伍信息;另一方面,定期对后备干部的能力和作风进行考察,对表现优秀的后备干部予以重用,对表现一般的后备干部谈心谈话,予以提醒。同时,将平时工作表现纳入季度、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通过正反双向反馈机制,激发后备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

    强化任用,拓宽锻炼渠道。根据专业能力和岗位需求,结合个人意愿,将后备干部安排到各村(社区)任职,坚持多岗轮换,有针对性安排参与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征地拆迁、抢险救灾等重点难点工作,丰富基层经验,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优秀后备干部担任网格长,在实际工作中压担子、交任务、夯责任、教方法。截至目前,花岗镇已有25名村级后备干部担任村(社区)“两委”成员。

责任编辑:韩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